银河迢迢

想写一些好的故事。缓慢缓慢地复键中…

【吴世勋】过年好

*大家新年好呀🎆2023年也一起加油吧🥰



因为工作的原因,今年你的回家计划又全都泡汤了。你只好把已经准备好的行李一件一件地拿出来。


“过年要去我爸妈家吗?他们会很高兴的。”吴世勋一边帮你收拾着行李,一边提议着。吴世勋是本地人,父母也住在旁边。


你抿着嘴唇,有点犹豫。毕竟是第一次见男友的家长,你还是有些没做好准备。 


你和吴世勋恋爱已经有一年多了,照道理来说也应该到了见家长的时候。吴世勋见你不说话,帮你把行李箱放好后,轻轻地揉了揉你的头发,“如果不想去也没有关系,我陪你一起过年好了。”


“谁说我不去啊?”你扬起头,拍掉吴世勋的手,“如果叔叔阿姨知道他们儿子过年都要赖着女朋友,我以后的日子可不好过噢。”


吴世勋低声笑着,肩膀也跟着一抖一抖。


“那就这么说好了,和我回家过年。”


“拉勾。”他举起手要你和他拉勾。


你做出一个嫌弃的表情,行动上却还是乖乖照做。差不多把东西整理好之后,你决定去给吴世勋爸妈挑选新年礼物,顺便也布置一下你的房子,即使一个人在他乡,也得要有个年味才行。




“叔叔阿姨喜欢什么?”你指着面前的商品向吴世勋咨询意见。“这个怎么样?”


“挺好的。”


“这个?这个呢?还是这个?”


你像超市里的推销员,一件一件的向吴世勋“推销”。


“嗯。不错。可以。”吴世勋不是太在意这件事,在他看来心意比礼物重要一万倍。


他看着在旁无比认真挑选礼物然后眼睛亮亮的拿起礼物的你,“就这个吧。”吴世勋牵起你的手,“我相信他们一定会喜欢的。”


你们又买了一些对联窗纸回家,开始装饰房屋。得亏有吴世勋在一旁帮忙,小个子的你贴起对联来着实有点费劲。


“世勋,快来帮我贴一下,我有点够不到!”你踮起脚尖,一只手拿着对联,另一只手拿着胶布努力将胶布贴在对联上。房间里唯一的一把椅子被你放满了衣服,你有点后悔当初怎么没再买把小凳子回来。


你等了一会儿也没见吴世勋回应,仍自己努力去贴对联,突然你感觉你的身体悬在半空中。


“你干嘛?”你心下一惊,“别闹!”


吴世勋一脸无辜,“不是要我来帮你吗?”


“我是想让你帮我贴啊!快放我下来!”


“你先贴,贴完就放你下来。”


“吴世勋,我看你就是故意的吧!”


“我哪有?”吴世勋显得更无辜了,他把你放下来,双手环住你的腰枝。


“你知道什么叫故意的吗?”他用一种意味深长的眼神盯着你,一张帅脸就慢慢凑近你,在你的嘴巴上盖了个印章。


你有点害羞,不,应该说是非常非常害羞。你用手挡住吴世勋的嘴巴,尽管亲亲这种事情做过很多次,但是每一次你的内心都会很悸动。


真的帅疯了......


“好了好了,干正事了。给,剩下的都交给你贴了。”


“有奖励吗?没奖励我可不干。”


“你敢?!”


“我不敢...”




第一次见到吴世勋的爸妈时,你紧张得不行,心里直打鼓,生怕他爸妈对你有什么不好的印象。然而,事实证明,吴世勋的爸妈非常非常地喜欢你。一看到自家儿子带了一个女朋友回家过年,脸上的笑容就从来没有消失过,甚至已经开始催促你和吴世勋赶紧领证。


你感到有点受宠若惊,能得到吴世勋爸爸妈妈的肯定对你来说是一个莫大的幸福。


除夕夜,绚烂的烟花绽放在空中。你和吴世勋手牵手走在小区后面的绿道上。


“真的好幸福啊。”你对吴世勋说。


“什么?”他微微低下身,脸上也洋溢着灿烂笑容,“我感受到了。我也很幸福。”


鞭炮声不断,绿道上也有许多人在玩着小炮仗。


“等我一下。”吴世勋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,回来时拿了好几支仙女棒。


“你知道为什么要拿仙女棒吗?”他晃晃手中的仙女棒。


“为什么?”你顺着他的话问道。


“嗯......有了仙女棒就可以变魔法了呀。我也给你变个魔术吧。”他笑眼弯弯,眼里藏着点点星光。好像一位王子含情脉脉地看着自己的公主。


“好呀。”


吴世勋往后退了几步,他用打火机点亮了一根仙女棒,瞬间火光四射。


之后他又朝你走来,脚步坚定而有力。


他突然半跪在你面前,“你看,我变出了一枚戒指。它正看着它的主人,问道,你是否愿意答应嫁给你面前的这位先生呢?”


你惊呼一声,双手捂住鼻子和嘴巴。有点感动,有点想哭。


“我愿意。”


吴世勋拉住你的手,将戒指戴在你的手上。你们手牵手慢慢地走在绿道上。


“过年好,吴太太。”


“过年好呀,吴先生。”

 🧡

评论

热度(3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